就算是遇到了困阻 也要凭信念匡正前路
头像是我家的猫咪KK~
 

一些关于我自己的无关紧要之事

只是一些关于我自己的无关紧要之事……有些事情是想讲出来,但是并不知道该对谁讲,或者说对谁讲都不合适。所以就这样发出来好了,诸位想看的可以看下去,不想看的可以关掉它啦。











该怎么说呢,我是一个比较胖的女生吧。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类似的经历,总之因为体型,我一直是很自卑的……虽然有被夸脸长得可爱()但是因为体型,也有被同学嘲笑的事情发生。

我并不是一直都胖的,直到小学三年级之前,我是个很瘦的女孩子。后来不知道怎么,就和吹气球一样胖起来了。记得那时候,班里有个男孩子骂我“你这个胖猪”,当时真的很难过,回到家跟妈妈讲起来,妈妈只是一边看电视一边讲,“那你知道要减肥了吧”……记到现在也就说明这件事情我有多伤心了(

初中的时候,因为名字的谐音和我的体型,我被起了个外号,叫“复合肥”。这个外号我真的很讨厌,但是我可能也没有明确说出来过吧,因为多少接受了自己体型不好这个事实,而且也很懦弱……。记得那时候一节体育课,一个男生突然喊起这个外号,然后同学们哄堂大笑,几乎全班同学一起齐声喊起来:“复合肥,复合肥……”

当时我的情绪,至今都记忆犹新。那是我少有的几乎失去理智的时候,我几乎暴怒,眼前发白,浑身都在颤抖,头一阵阵地发晕。但是那时候,我还是笑起来了,因为大家是没有很大的恶意的,只是开玩笑罢了,而且这也是事实。哈哈哈哈,哈哈哈哈哈……

……这些事情,我从未告诉我的父母。不过他们还是知道了我的这个外号,时不时提起来,也哄笑一阵,然后跟我说,快减肥吧。

前几日,和朋友谈起对于恋爱的看法。似乎是提到了“爱情到底是什么”这个问题,朋友突然问了一句,你没有被告白过吗?我一时噎住,之后在手机上敲下,没有啊,真对不起。

我想也许就是体型和过于内向的性格所致吧,在算是青春的日子里我从未有过恋爱的经历。可能是暗恋过一个男孩子,不过自此以后再也没有喜欢过谁。走到大学,看着一对对情侣认识一个周便在一起,相处一个月便又分开,不由得又觉得恋爱荒谬起来——当然,要说“因为自己没有,所以将其贬低来安慰自己”的心理,我想可能也是有点吧。

和爸妈看非诚勿扰,看见一个介绍写着自己绝不减肥的姑娘,我觉得她真勇敢啊。在这个姑娘们都疯狂减肥,甚至标准体重都觉得自己胖到不行的时代,她真的勇气可嘉。但是后来看到这个姑娘因为体型被拒绝哭了出来,我爸爸说,这个姑娘五官多好看啊,就是胖了点,可是这就没人要了。我爸对我说,你要减肥啊,不然也没人要了。

于是我很生气了。我凭什么要迎合他人,让人喜爱呢?

也许这也可以归为某种意义上的放弃治疗吧。看过减肥成功的姑娘说,瘦了,世界对你都友好了……可是这又如何呢?因为这个世界对我这样的人不好,所以我就要成为世界垂青的那种人,我才不要呢。我怀疑怀疑美的标准,仅仅几十年,美的标准便改变了,所以我为什么要费尽心思去追逐这个善变的家伙呢,这不是毫无意义吗。我只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。当然,要是说这是因为自己被排斥而产生的逃避现实,可能也是对的吧。因为其实如果有人夸我好看,我还是会开心,虽然有时候……是有人问我“是不是戴了美瞳”或者“是不是化妆了”……这就很尴尬……但是有姑娘夸我笑起来好看的时候,我是真的很开心的。

我愈来愈倾向成为一个单身主义者。这其中有我个人性格的原因,我喜欢独处,很难和人保持比较亲密的关系;但是,若是说其中有某种放弃治疗的要素在(),我也无法否认。

的确是有在各处听过,先有好看的皮囊,才有人愿意了解内里的灵魂。可是内里一直如此,只是换了个包装就赢得所谓的“喜爱”的话,不会太讽刺了?这样的“喜爱”怕也是有够虚伪的吧?

如今我也有开始运动,一方面是自己选了个大强度体育课的要求,一方面也是想提升体质。体重大了终究不是好事,但是我也没有瘦到两位数那样的想法。(身高在这里放着,而且更倾向于肌肉多一点的身材吧)和妈妈打电话,妈妈问我瘦了多少,回来要瘦25斤啊——于是我又很生气了。我说这样太快了,不可能。妈妈说,一个月八斤怎么不可能呢,别人都一个月二三十斤的。我和她解释,我没怎么大强度控制饮食。我不想饿坏自己……(而且其实运动量也没有每天都很大,基本一周也就两三次……)

体重怎样都好,我只是想让自己的心脏和肺好一些,如果体重下降了我是很开心,下不去也无所谓。过得开心,才最重要吧……


 
评论(28)
 
热度(1)
© Battle易!|Powered by LOFTER